《江东法治周刊》编辑部普法版块二组

JJ ID:青苓
LOFTER每满一章更新一次,这样阅读起来比较整,建议问询互动也请认准此处。

空出来的时间(3)

搬运旧文,早期作品,不成熟请手下留情轻喷

☆、雾中机场

  孙策从训练场回到住的地方已经是深夜。其实太空中其实并没有这样的概念,但是据说是为了身体健康人造的星辰会兢兢业业的在每颗星球上按照设置好的规律起落。甚至也能分出春夏秋冬,夏有风荷,冬可赏雪。
  周瑜所管辖的下面的下面的下面某个部门就是协调这个的,属于比较核心的民生技术支持部门。
  周瑜很忙,他有无数事要做。所以中央区的人造月亮没有按时月圆圆缺这点屁大的事也要周瑜去修,孙策觉得简直不可理喻。这就跟写代码的一定会修电脑一样,纯粹是无稽之谈。既然有专业维护的人员,那么无意义延长顶尖Coder的工作时间简直太不科学、太不人道了。
  按照孙策对他的了解,周瑜很可能会花一小时到达控制室,然后花五分钟检查好、修复好、上传好,再花一小时回来。
  “谁能告诉我人造月亮的形状除了用来劈情操还能干什么?可以发射导弹吗?不能发射?不能发射那修个头?”孙策在通讯器里不爽的呵斥那边的负责人,但负责人只能表示真的是周瑜大人自己要来的我们没有请他来,您是顶头上司的顶头上司,但是顶头上司的话我们也不敢不听啊基层员工没见过长官啊。说的字字在理,巨巨属实。
  孙策只能关了通讯器,又不愿在宿舍等候,于是出门,开车,在一小时零五分钟的时候等在了天气控制室外,周瑜那辆银色的座驾停在台阶右边上面贴着临时停车,可孙策左等右等左等右等也不见人出来。
  孙策只能自己进去,这个点钟除了值班室里给他指路的叔就根本没有人在,空荡荡的建筑里走廊泛着白色的灯,显得孤零零的。周瑜一个人坐在空旷的控制室里,外套扔在旁边的桌子上,正低头输入着什么。孙策站在门口站了几分钟,看的入神。
  感受到有人把手按上他肩膀,揉了两下,周瑜手里的事情并不停下,只是“恩”了一声,侧一侧头以示回应。“快搞定了。”
  “是深红报了警,启动了保护机制,停止了天气系统运行,我接到简讯就直接过来了。”周瑜语气平淡,听起来略有点疲倦。“并且我查到的这里的log关系到你今天遭到的袭击。”入侵天气系统,这主意不差。谁也不会想到每日例行浏览的天气信息会悄悄上传了关键的位置数据。
  “你这个月一直在各种‘事故’,我想我终于找到原因了。接下来呢我们就回去等着‘深红’找到最初的源头就可以了,那大概需要个一两天。……已经这么晚了?”他抬头看到时间,如梦初醒的喊了出来。
  孙策哭笑不能,“是的,而且你都没有跟我说一声你要过来,可以走了么?”
  周瑜退了程式,抓起外套披在身上跟他出去,一边聊起白天发生的“意外”。这一次袭击的确是离孙策最近的,而且伪装的极像是“演习事故”,如果不是他一向有亲自检查所有设备的好习惯,此刻恐怕已经躺在急救室。“第六次,不过这是第一次查到了具体的原因。还是你的‘深红’靠谱啊,那帮大叔非说是内奸,要清查,我跟他们说内奸哪那么容易量产。”
  恢复了循环的系统为夜空勾勒出闪烁的星光,一轮皎洁的月挂在天上。加上路灯,门口的路上不算黑只是有些暗,这安安静静的街,倏忽间像带他们穿越回去过往的大学时代。
  那是最后的快乐时光,不必想太多,有书就读,有试就考,有人就揍……周瑜用力的呼吸了两口新鲜空气,狠狠的伸个懒腰,扫了一眼自己的车就毫不犹豫的站到了孙策的车边上。
  “顺风车起步价两百谢谢少爷。”孙策一边笑一边拉开车门:“自从我们住在隔壁,已经两个月零七天没有一起吃过饭了,频率比我们分居时候的每月一次还要低。我已经分不清你到底是来做我的副官还是来换个地方搞开发。”
  “你的话语里全是被伤害了的不满啊。”
  “如果可以吃一顿色香味俱全的晚饭也许会减轻一点。”
  “这么晚了,哪里还有色香味俱全的饭吃?”
  孙策关上门把月光隔离在窗外,义正言辞:“食堂啊。“
  四周景色极速向后退去,空旷的街道上没有其他车,孙策设定了高速自动导航把目标定好,便舒服的靠在椅背上打开车内显示屏开始收邮件。几十封都已经被有人详细的用各种颜色字号回复过,跟进,处理或是建议,最后没有被回复的只有一封两分钟前发来的例行系统维护告知。
  “已经全部看过了。“周瑜在他的音乐播放器上选来选去,“我总要做点事情,否则你迟早从凌晨两点半不睡觉进化到二十四个小时不睡觉。”他也不去注释自己会因此而需要早起三个小时来编译自己需要完成的代码,把吃饭时间压缩到合计十分钟内来省时间做飞燕的磨合,其实嘛,这些都不重要。
  只要在一起,怎么样都好。
  说什么都多余。
  孙策笑得开怀,将自己的手覆在周瑜手上,“等到战争结束了,我想飞到宇宙的最深处去。”
  “去干什么?”
  “暂时不知道,但是那旅途一定十分之长,我就可以和你待很久。”
  周瑜会喜欢这样的孙策,有点胡思乱想,以及,乱七八糟的浪漫起来简直不是人。
  他用一个甜到腻的吻来回应。“那还可以带上我捡来的音乐,一边放歌一边从所有人头顶上飞过去,放哪首好?”
  孙策心里在说“快别提你那糟心的异空间垃圾!”或者“那我爸一定会用导弹把我们打下来!”,却难以开口,导弹还是导弹还是导弹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至少此刻有眼前人就好,小提琴的纯音乐很棒,座位很软,是不是?
  从第三十七街开始进入核心区,再从三十九街转弯就是二十四小时开放的军队食堂,两人开始整理随身的东西,准备停车。然而照理应该从进入三十九街就开始减速的车却并未按指令执行,反而加速向着三十九街正前方的档案楼冲去。
  孙策下意识去按电子屏,可过电的火花噼里啪啦蹦了他一手。周瑜拉下座位的紧急弹射,却毫无反应。
  “护着头!”孙策急呼一声,掰下了什么东西,车发出一声巨大的尖叫停住了。惯性冲击下翻滚了两周,悬浮装置停止工作,从原先的三十厘米的空中摔在了地上。
  “你刚刚……咳,拉的是什么?”
  “我爸装的……老派人喜欢用的叫刹车的东西……物理原理,从以前的记载里看到的,觉得相当安全所以强迫我装了一个。”
  “多谢孙坚大人救命之恩……”
  周瑜在地上摸索,他的眼镜在这场事故中不幸身亡,失去辅助工具的他突然进入雾中世界,几乎只能看到孙策的人形轮廓。
  轮廓向自己移动,然后把自己拉起来。“还好么?有没有哪里撞到?”
  周瑜摇头,不悦开始从心底蔓延,慢慢成为主导情绪。“干得漂亮,每一次都是入侵系统。目标当然是你,但这根本就是对我的挑战……不,这是对我的侮辱。”
  “是‘他’?”
  “除了‘他’还有谁?”
  “那‘他’的动作也未免太快了,他不要吃饭睡觉的?”
  “没错,他比我想象的更强,比我想象的更快。不过他不该这么频繁出动。双点定位,很快就能追踪到最后的地点。你千里补刀,我当然也要还以颜色,神出鬼没的‘郭嘉’先生。”
  周瑜的眼中,世界是一片茫茫的雾,雾中的孙策不说话,只叹了一口气。
  “走吧,先带你去拿备用的眼镜。”
  附近的巡逻士兵接到警报已经赶来,孙策示意他们去处理了自己的车,牵着周瑜的手步行往三十九街后的宿舍区走去。这段路不长,散步的速度也只是十多分钟而已。暂时失去视力的周瑜只能跟着他,把全部感知集中在牵着的手上,湿润的手心,略凉。
  房间里很快找到了备用的眼镜,孙策把眼镜递到周瑜手里,看他准备戴上。
  那动作停在半空中,周瑜眨了两下眼睛,雾中的世界依然模糊,孙策的轮廓孤零零的站在衣柜前。“像不像变身?”周瑜说,“戴上,一切就会重归清晰,很神奇的感觉哟,这是视力正常的人不能体会的。”
  孙策不言语。
  “……我没有讲笑话的天赋。”周瑜尴尬,“我只是……哪怕拖延一秒钟也好,真的不想戴上,清晰的世界里,必须要去做很多很累的事。”
  就这样来说,暂时失去焦点,也是件很棒的事。
  雾渐渐散了,该开始的又要开始,时光锁不住,只能憧憬未来。
  终有一天,会有自己的自由,但现在还不可以、还不能够,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心中所期冀的那个美好未来。在那之前,只能悄悄的偷来一些零碎的幸福吧。
  这一小段延误,让我们多了好多时间相处,我……觉得幸福。
  附录2《雾中机场》
  (收录专辑:《我好想》2001年12月5日发行,目前黑市价要300↑……)
  雾渐渐散了
  可以开始登机了
  这一小段延误
  让我们多了好多时间相处
  我觉得幸福
  珍惜吧这每分钟多出来的幸福
  因为在此之后
  每一分钟都将是痛苦
  拍了拍我肩
  你穿过那道闸门
  你突然的回头
  远远的隔着人群向我挥手
  我挤出笑容
  记住吧每一个我给过你的笑容
  飞机起飞之后
  我的笑容永不会再相同
  雾中的机场
  人来又人往
  有人焦急等待
  有人送走所爱
  雾中的机场
  模糊的泪光
  而我只是默默离开
  雾中的机场
  锁不住时光
  从此梦碎两端
  至今无法遗忘
  雾中的机场
  窗外的景象
  和我都是一片茫然



  作者有话要说:  我好想太贵了,没有其他吐槽……T_T
  不知为何,觉得戴眼镜的周老师灰常灰常好看,仅此而已~~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